新一年的阳光

17年跨年时博客日志没能发出,盖因主机报废,现在补上。




2017年博客搬家到新主机,ping值50ms,十分激动。但是在这一年中有很多挑战等待完成。有时候在想,我就连每月60的主机费都很难去搞定吧,更莫说高考等等。又赶紧打消自己颓败的思想。在我看来,挑战的含义可能正是需要我们去跳高,攀岩,获取目的地的光芒阳光是一种努力后的美好。

17年我与@豆花面临着高考。两个人互相激励着彼此向着本科迈着步伐,尽管我是那么怠惰的人,尽管她家长对她仅抱有大专的希望,我们两个人在路上,阳光普照。

付出对于我是:补课花费巨大精力,一周可能休息不上一天,偶尔时间玩会电脑,但是觉得十分罪过,这几天想着跑到补课的地方做作业,能更加投入。

对于豆花是:参加美术培训获取加分,周一至周日全寒假无休息的机械重复着画画的机械无味动作,每天回家躺着动弹不得,心情十分糟糕。

我每天都在心疼,因为我的要求,她获得了百倍的痛苦,不知道值得与否。对于我无法坚持的美术,她又是有怎样的毅力来坚持?两个人的心在一起,两个人希望拥有的不是风花雪月的故事,而是郎才女貌珠联壁翠的惹人羡慕,几十年后的昂首挺胸进入同学聚会宣扬十年付出的巨大回报。

都知道,付出不一定可以收到回报,但是不试,白不试。

我们在新一年的光芒下,成长。
评论(1)
©acrdiks | Powered by LOFTER